close



原來寫網誌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合,

該做的事情時候到了就會去做了,

加油,不管怎樣還有自己挺自己,

向前跑吧傻子!


-----------------------------------



一個人的環島終於要開始拉!

早上吃完媽媽做的愛心早餐,

檢查一下行李,






心愛的小GG,

接著八天就靠她了!!

經過我精密的計算,背包可以整個塞進行李箱,

騎出去也沒人知道我在環島,

總之盡量輕裝,別把體力浪費在行李上。

出發前把該換的機油零件換掉,

在ptt找到的這家機車老闆真的超好,

真是撿到寶了,

這下車子一定沒問題,





里程是7705

走囉!我們去流浪吧!


第一天目的地,台東,GOGOGO!

往墾丁的這條路其實已經熟到不行,

但鳳山的路還是不太熟,

拐了一個彎想說比較快,

結果莫名奇妙就到了夢時代,

天阿我第一天就迷路了而且還是在高雄,哈哈。

還好我方向感好,轉幾圈就找到路了,

熟悉到不行的台17線,

自己來卻是第一次,



看到東港就想到殘念的小琉球,

好幾次想去都沒去成,

沒關係,總有機會的。


接上台1線,



是美麗又熟悉的西海岸,

路上車很多,

大部分都是去墾丁的吧!

夏天沒去墾丁好像就少了什麼。

也有許多腳踏車,

有些很明顯就是腳踏車在環島,

感覺自己有點遜!


這次不經過墾丁,

因為路線似乎有點難橋,

而且墾丁去到快爛了,就像我家院子一樣,

以前我們家最愛的就是開車到墾丁去尿尿在回來。


而且漸漸的,墾丁越來越商業化,

以前沒人知道的地方,

現在都塞滿了觀光客,

看著可怕的墾丁大街,

有時候我在想,那裡還是墾丁嗎?








台9線就是南迴公路,

我最愛的台東,我來啦!




純粹是覺得有趣,與個人喜好無關XDD





台東優黑!

過了達仁鄉,就進入東海岸,

沿著大武鄉,左邊是海岸山脈,右邊是太平洋,





有人說台東是台灣最後的淨土,因為那裡開發最少,

保留了最原始的風貌,

像這樣美麗的海岸,隨處可見,





純粹是個人喜好XD

大鳥村聽起來好酷。


到台東已經騎了一個早上,

在太麻里簡單吃個午餐,

一路上都吃的很省,

畢竟是克難旅行阿!

午後的台東實在太熱,

簡直是烤人肉,

再繼續騎車我會被烤熟,

找個陰涼的地方晃晃吧!




大王國小,整個很有氣勢,

要當大王就要進去走過,







愛運動 愛讀書 身體健康 功課好

大家要好好遵守,以後才能當大王!




司令台上有很特別的壁畫。

介紹大王國小的歷史,還有太麻里的名產。

我就做在司令台吹吹風休息,

旁邊傳來原住民孩子的歌唱聲,

雖然我聽不懂歌詞,可是充滿了歡樂的氛圍,

小孩子的時候,總是開開心心的吧!

純真的笑容,毫不掩飾笑聲,多美,

為什麼長大以後的我們漸漸失去了這些。




小水池裡的荷花,

我偷偷了許了一個願,還是發願阿?

離去的時候響起來熟悉的下課鐘聲,

耶,和我國小一模一樣呢!

都市的小朋友,鄉村的小朋友,

都有著一樣的笑容,

我也有過那樣的日子阿。


補足了體力,

其實太陽還是一樣大,

還是繼續前進,

雖然到了台東,

但預定住宿的地方在台東市附近,

還有點距離,





無敵的東海岸,

天阿我愛死東海岸,

以後我死了請把我灑在這裡,哈哈哈。


又騎了一陣子,但實在太熱,體力消耗太快,

還是得停下來休息,





xx海岸公園的涼亭,

又熱又累,

我在那躺了一會兒,

沒人以為我是流浪漢吧!




台東,

整條台9線,

都像這樣,

根本不需要找景點,

因為四處都是景點,

我想起過年的時候和大乃她們一起來台東,

中午飯後實在太熱,就問午餐的老闆娘附近有啥好玩的是不會曬到太陽,

她告訴我們,台東就是天很亮,海很藍,樹很綠!

真的,每次到台東都會覺得這裡的太陽超閃亮,

少了灰灰的天空,所有的房子大樹都感覺特別的鮮豔,

吸吸這裡的空氣,路邊看棵樹也覺得不一樣呢!

來台東根本不需要整景點,因為到處都是景點。


告別了流浪漢的涼亭,


終於到了台東市,

附近就有海岸公園,一定要去走走的,



看的出來天氣非常熱,

哈哈!穿著三角褲就上了,小朋友水喔




有名的偽國家地理頻道

其實我想去裡面跳著拍,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

一個人旅行的特色就是照片裡都沒有人,呵呵!


接著往民宿的路上,

經過了"活水湖"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內有玄機,我覺得這裡真的很不錯喔!

讓人感覺很舒服,



哈哈!

台東的鄉民都豪邁的游泳,

湖水很乾淨喔!

讓我靠近看看



哇哈!簡直是水族館,

裡面都是水草,踩在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害我有股衝動想脫了下水XD




淹沒在水中的椅子,

為什麼會這樣呢?

難道剛才那些不是水草,是被淹沒的可憐的小草嗎??

可是我看她們活的很好。





想入鏡就自己來,

一點也不難,不錯不錯。




有人在划船,

路邊的大叔說是學校單位,不是隨便就可以滑的,

讓我想起日月潭的划船課,

貼在車上的暨大停車證我始終沒撕下來,

有時候太念舊也不太好是吧!




天阿,那根是浮潛用的吧!

活水湖果然厲害!

騎了一整天也累了,

民宿才在很不起眼的角落,

找了一下才找到。


晚上吃了民宿老闆推薦的臭豆腐,

實在是不怎麼樣,

蠻失望的,

今天住的是青年旅社,

所以有可能和不認識的住一起,






老闆很可愛,

個子跟我差不多高XD

他說我今天的室友是韓國人,

不過我對韓國人實在沒啥好感,

後來他都沒出現,

整晚就我只有我ㄧ人。

第一次這樣,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住,

果然還是有些寂寞的感覺,

這時候就是寫心得的時間。


想不到我就這樣出發了,

人的一生中,一定要來幾次壯遊吧!

用自己的雙腳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

我突然覺得,一個人比較像在"旅行",

一群人,或許應該是"玩樂"吧!

同樣的一條路,一百個人走就會有一百種走法,

台灣這個小小島

每個人都走著屬於自己的環島旅行,

獨一無二。






高雄到台東的這段路,

已經很熟了,

很多地方都去過就沒多走,

期待明天,花蓮印象中只有很小的時候去過而已。

心裡想著早餐的賭注,

有點害怕,但我會加油的!






今日里程數:250.7公里(太誇張嚇到了XD)
今日總花費:1583元

累積總里程:250.7公里
累積總花費:158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