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昨晚好眠真舒服,

起床以後call邱姐。

早餐時間任我定,因為他要直接做,

好像在家裡一樣。






喔我的天這我已經吃到了一半了才想到要拍照,

三明治吃掉一半,黑糖糕吃掉一塊半,

三明治裡面包的是水果起司蛋,

非常的健康!!

根本吃不完,邱姐還留了塑膠袋說吃不完帶著吃,

實在是很感心。

邱姐一直跟我說還要再來玩喔!

我整個非常認真的跟他說,我還會來的,

是阿,我真的很想再來,昨天晚上還想喬一下行程看有沒有可能在宜蘭多留一天,

只是後面幾天要住亂套王跟阿彬家,

變動就不太好了,只好作罷。

吃不下了,

把剩下的半塊三明治包起來,

看到冰箱上面黏了好幾張以前客人的留言,

於是我很做作的也偷留了幾行字。

準備出發囉!

這時候我才想到,我都還沒付住宿費ㄟ。

而且邱姐跟我講要走的時候鑰匙放電視上就好了,

假如我就這樣走了不就住免錢的,

call了邱姐她很快又趕來,

忘了收錢是要做功德嗎,哈哈!

他告訴我,他沒在工作了,就是到處去玩,

因為他也很喜歡旅遊,

所以他希望來宜蘭的人都玩的很開心。

謝謝他!我真的很開心!

也因為他我對宜蘭留下了好印象。

告別了邱姐,

出發!





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 "宜蘭縣議會的院子" 。

超屌太誇張了,宜蘭很有錢喔,典廷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哈哈

出了宜蘭沿著台二線,

就是東北角海岸,



遠遠的可以看到龜山島,

今天是陰天,有許多熱血的人在衝浪




東北角也很美,但是跟花東海岸的感覺完全不同,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匠氣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接近北部,附近的建築物不像花東般的樸實。








一路上都是礁岩,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感覺很不舒服,

因為非常臭。

不知道是我鼻子天生過敏還是怎樣,整路都聞到魚腥味,

是經過幾個漁港沒錯,

但也不至於整路都臭的吧!

再美的風景都鳥掉了。





三貂角燈塔,也就是說從這裡往下看的話,

就是台灣的最東邊三貂角了!

可是我左看又看,都看不到什麼角,

台灣地圖上很明顯的凸出去一塊,

我以為三貂角應該也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就是這個角",



可能我已經在角上了所以感覺不出來,

不管可能就是這個吧。

在這裡把早上沒吃完的三明治當午餐吃,

午餐也省下來了。





沿路看到好多這樣的水池,是魚塭嗎?

可是裡面沒有任何生物,

也沒魚腥味,

到底,腥味哪來的,該不會是我口罩黏到什麼東西吧XD






龍洞南口海濱公園。





進入了北海岸,

景色真的很棒,

沿著山壁而走,右邊就是廣闊的太平洋,

微風陣陣迎來....


柑林老師臭死了,到這裡還有魚腥味, 囧

我鼻子是不是壞掉了。



是九份,我也很想去走走,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九份要冬天冷的要死的時候來才有fu,

我對冬天有種奇怪的執著,

總有一天會來的。






我只是覺得好山好水明明就是埔里,幹麻冒用XDD



過了九份很快就來到基隆,

是海洋大學,學測的時候一心只想上國立大學,

曾經很認真的考慮念海洋,

不過英文實在太爛了一下就被刷掉。

也該決定今晚住哪,總不能睡公園吧,

趕緊找我們的好朋友"網咖",

找到了基隆廟口的民宿,可是只剩下750的房間,

想想跟當初要住金山的800沒差多少,而且基隆廟口也都去過了,

還是去金山看看吧。






到了金山看到要住的地方是 "怡美賓館" 。

年代久遠,感覺有點可怕,

剛剛又看到離三芝還有1x公里,

想來想去,決定繼續往前碰碰運氣大不了再回頭就好了。




風車轉轉。

和西海岸一樣,

讓想起來第一次嘗試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還記得那時候旅行結束的惆悵,

覺得一個人很寂寞,

現在我居然一個人在環島。

我想我真的變了很多












騎到這裡我已經好累,

不只是身體累了,

也因為那種不確定的感覺,

到底要去哪裡?

路怎麼那麼長?

當你在追尋一個不確定東西的時候,

你是什麼感覺?你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我又多想了,呵呵。


很不幸的,到了三芝什麼都沒找到,

旅客中心問了幾間民宿都太貴,

看著淡水剩不到10公里,

繼續走吧!

路上CALL總裁求救,

弄了幾個方案給我。


我決定還是自己想辦法。

這是我的旅行,一切都自己來吧,

而且就是不想住台北市,不然也有朋友可以住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那裡躺了許多傷心的回憶,

就這樣真的是流浪到淡水。



今晚的落腳處,很不滿意。

但真的累了,

今天是怎麼回事?

也是我環島以來最低落的一天,



幸運的8888,

卻一點也不幸運。



夜晚的淡水捷運站。


晚上大乃又打了電話給我,

其實覺得很感心,

一路上他一值關心著我的旅行。

只是突然有種感覺,也許我該把電話給關了,

環島的每天晚上都會跟朋友聊聊。

我想看看真正的流浪,真正的只有我ㄧ個人,

那會是什麼樣子?



最後我還是沒這麼做,

也約好了明天要和總裁典廷吃飯,

其實還蠻開心的,畢竟這頓飯吃過以後我們都很難再見面了。




夜晚的八里,模糊不清,

我的心情也像這樣吧。

為什麼你們好像不能理解,即使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幾年,

也許這個世界沒人懂我,

我還能相信到什麼地步,或許這一切根本是錯的。

我懷疑自己了,現在的我,太弱。


沒關係的,還是要打起精神,

大姊頭傳了簡訊給我,裡頭寫著,


一個人的旅行就好像全世界都在你腳下,
好好去體會沒人分享的喜怒哀樂,
當你回到快速旋轉的生活中,
相信將會有更豁達的想法。

真有力量,好好收錄起來,菁姐語錄嗎,哈哈!

重新整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有開心也有難過,

細細去品嚐箇中滋味吧,我覺得又充滿了力量,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阿,不是嗎!








今日里程數:209.8公里
今日總花費:1103元

累積總里程:897.3公里
累積總花費:486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