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讓我遇見了李中寫的書。

我一直很喜歡逛圖書館,

喜歡和不知道什麼鬼的書不期而遇那種驚喜的感覺,

時候到了我終於遇見你了,

我找你好久了,科科。


李中是小野的兒子,

我很喜歡小野的書。

小野寫的最多的是他和他兩個小孩的互動,

暨大圖書館裡小野的書全部放在一起,

我幾乎全都看過,

除了有關家庭的以外。(意思就是其實沒看多少本)

那些描寫家庭互動的書都很紅,

我自恃著一股不隨波逐流的心態不去看,

其實是一直害怕面對難堪的真像,

我家庭的真像。

天曉得我其實有多想看,

有次不小心看到了,還在圖書館五樓的長沙發上痛哭流涕呢,哈哈哈。




這是我在亞洲大學圖書館"目前"最有感覺的角落,

因為他有兩面窗,

風景很好,通風更好。

所以在這裡享受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格外舒服,

就是尿尿超爽的拉!


自從看過小野對待兩個孩子的教育方式之後,

我不斷的尋找這兩個小孩長大後的樣子。

在幾個月前我也找到了小野女兒李亞的書,

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這兩個傢伙,

李亞在17歲告訴他爸爸:我要休學,

李中在17歲寫下<比聯考還無聊的事>。

小野果然是個有意思的父親。


17歲阿,

或許我現在才是真的17歲,

才真正要準備"成年"。

還記得我18歲的第一秒鐘,

很安靜很安靜,我躺在床上,

桌上都是指考的參考書,

我想著這樣我就成年了喔!

你娘哩,啥小。

總以為18歲就成年,

以為畢業就成年,

以為能賺錢就成年,

這樣還不行的話買房子生小孩總可以算成年了吧!


如果是這樣為啥這個世界充滿幼稚又噁心的大人呢??


挖操!!!!!


兩個禮拜前我休學了,

我不是畢業也不是退學,

是貨真價實的"休學"。


從小我們就開始被"教育",

家庭小學 - 幼稚園 - 小學 - 中學 - 大學 - 研究所,

還沒完喔!

後面還有偉大的"社會大學",

一輩子都在學阿,

到底在學什麼大便阿!


學著怎麼成為有為有錢有地位受大家景仰的"大人"。

學著成為一個"正常人"。


於是我休學了,

拾起生命的尊嚴,

舉起生命的責任,(因為現在還很弱所以舉起來要很花力氣嘿)

為了成長,

為了成為一個真正的"成年人"。

成長不需要學,應該說不需要被"教育",

因為那是生命的本能,

你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是很自然的在"學",

你出生就開始學,

大人也很理所當然的"教"你,

所以我們漸漸學會了價值觀、個性、對錯、是非。


只是回到我自己而已,

好好的愛自己,

我現在背著七萬元的債務,

工作剛辭掉。

真是超歡樂的,

因為一切正要開始阿,

生命的精彩,

我要盡情揮灑!

活在當下,這一刻我擁有無與倫比的美麗,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