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來到中興新村,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綠樹繚繞在道路兩旁,
倚著翠綠的虎山,陽光灑落一地,這個小小的眷村,竟是如此撩人。
我走著走著,見到一老人迎面而來,眼神老而堅毅,那雙眼彷彿在訴
說著故事,我猜想是個退休的老兵。這時他忽然向我敬了個禮,驚訝
之餘我也不知所措的回了個禮,兩人相視而笑便擦身而過。我回頭望
著老人的背影,歲月的痕跡在他的緩慢的腳步下表露無疑,我不曉得
大時代的戰亂在那些老兵的身上留下了什麼,但那樣的影響是一定是
非常深刻一輩子無法抹滅的。
 
  一陣風溫柔的吹來,輕輕撫落了些許落葉,彷彿整個小村都在訴
說著大時代故事。故事的重點不是戰爭不是主權,而是一個一個堅毅
的靈魂,或許是一個老兵,或許是一個婦女,每一個在動亂下的人們
,在命運的顛沛流離之中,找尋著自己的道路,是一個又一個多麼動
人的故事。
 
  傍晚時我驅車離開,又瞧見那老人,身旁伴著一個小孩,像是他
的孫兒,在黃昏的餘暉下掃著落葉。我看著那樣的場景,心中有些感
動,那樣的幸福得來不易,突然想起家中的兩老,我好久沒回老家了
,回去陪他們吃頓飯吧!

 

---------------------------------------------------------------------

被退稿的故事。

我自己的感覺是有點矯作,

但我還是喜歡他的,

在怎麼醜都是自己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