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的那一年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我從車埕的山裡坐火車到了苗栗的海邊小鎮,

那是一個幾乎要被世人遺忘的小鎮。

我靜靜的走在海堤上,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我ㄧ樣,

我以為我會像是孤傲的蒼鷹,但其實更像隻落單的雛鳥。

依然記得最後回家時在空無一人的車程車站,

夜晚的寧靜令人害怕,寂寞像我襲來,

我偷偷了流下了眼淚,「為什麼我要一個人呢?」,

深夜裡的吶喊,是對孤獨的恐懼。

 

之後我一個人環島、一個人上武嶺、一個人去了更多被遺忘的小鎮。

不斷的想尋找些什麼。

找阿找的,心茫了也累了。

 

我不斷的問自己,一個人出發的我,到底想要找到什麼呢?

 

原來,我想找的是自己。

 

於是我開始了心的旅程,航向了內在,

內在充滿了未知,浩瀚沒有邊際,

如此吸引人、也充滿恐懼。

當我開始往內在的旅行時,才發現有許多人早已在路上,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生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