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後十分鐘的那一幕,

柯景騰二話不說衝上前去狂吻全聯先生,

我激動到不能自己。

 

小說裡,柯景騰的這一群朋友,真的有問過合照時能不能親新娘,

而大家的女神的沈家宜的回答是可以。

 

但柯景騰想的卻是大家都要親新娘的話,我就絕對不親新娘。

 

幼稚的我,想讓沈佳宜永遠都記得,柯景騰是唯一沒有在婚禮上親過他的人。

我連這麼一點點的特別,都想要小心珍惜。

 

 

就是這樣的心情,讓現實生活中新娘新郎最後擁吻的時候,

柯景騰腦中出現了最後電影出現的那個畫面。

 

又哭又笑的最後那個畫面,

像一記種拳深深埋進我心裡,

電影結束後,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的我,

一個人騎車在八卦山193縣道上面飆著眼淚瘋狂的亂吼,

最後我停在可以俯視彰化的制高點上,

用盡全力的大喊

 

「我一定要實現夢想!」

 

 

 

我一直很喜歡九把刀寫的書,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想到之前2009.7.6寫的 青春 夢想

電影最後的那一幕無疑地充滿了九把刀的風格,

如此的突兀又無厘頭,超好笑的,

但是狂笑的同時,眼淚也無法克制地湧出,

九把刀說:「這部電影比小說好看」

 

你的誠意你的愛,我收到了,

在那間小小的電影院裡,我得到巨大的能量。

 

其實這只是一個真實的人生故事,

一個苦追八年沒有勇氣告白的娘炮男孩,

是一段心酸的回憶,沈佳宜是九把刀心中的巨大遺憾

 

但卻如此充滿力量。

 

 

這是我做不到的,我沒有笑著去看過自己過往的人生,

那些生命黑暗的時刻,我還沒辦法深深的擁抱他們。

小說裡,柯景騰說

「我也很喜歡,當年喜歡著你的我。」

「那時候的我,無時無刻都在發光呢。」

 

其實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著巨大的能量,

深深擁抱自己之後爆發出來的愛,

就是足以撼動世界的力量。

所以,

 

 

我要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