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蠻喜歡高木直子的圖文書,

看他的第一本書是「150cm life」 ,

那樣自然的、輕鬆的氛圍,

讓人看了很舒服,

這幾天在圖書館排預約終於排到了 「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

q.jpg  

 

故事描述他一個人來到東京,

帶著為了想成為插畫家的夢想而努力著,

從一開始過著早晚打兩個工,

每個月手頭都超緊,

隨時都要被鬼抓走的窮困生活。

一直到最後成為圖文作家的過程。

 

看的時候我只能一直掉眼淚,

沒辦法了。

因為我之前就是為了想要靠寫故事賺錢,

開始打工的生活,

打了兩個工為了白天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故事,

可是當我真的認真想寫的時候,

卻什麼都寫不出來,

一直想著要怎麼寫才好呢ˊ?

怎樣的文章才可以被錄用呢?

然後一直被退稿。

最後我一想到打字就覺得很倒彈,

幹好煩阿 !

然後不知道不覺我已經3、4個月都沒動筆了。

 

心想著,找份簡單的工作也能過一輩子,

我不是很愛花錢的人,只要有綠樹有大自然可以走走,我就很滿足了。

想靠寫故事賺錢說不定只是一時腦充血的幻想罷了,

就像阿宅看到正妹就衝動一樣拉 。

哈哈哈!

 

那我幹嘛看書看到哭阿?

看著別人一樣辛苦地走著,

一直沒有放棄地走著,一直被拒絕還是慢慢地走著.....

 

 

「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 的最後,

讓我想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

柯景騰看到胡家偉變成彎彎後說的話,

 

「最後能夠實現夢想的,不是有才華的人,而是堅持到最後都沒有放棄的人。」

 

我是一個很容易沒自信很容易放棄的人,正因為如此,堅持才如此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