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草屯的夥伴去中興新村逛世界茶葉博覽會,

一開始大家先單獨進會場「找茶」。

 

平常我單獨一人的時候,是不喜歡靠近人群的,

但其實這只是自以為的「單獨」而已,

真正的單獨是在人群中也能保有自己。

 

走進人聲鼎沸的會場,不自覺的就跟著人群昏頭了,

沒有好好地看茶,只稍微撇一下賣茶的人是否讓我覺得舒服想靠近。

繞了整個會場一圈後回來,

選了第一個有感覺的茶攤,

才發現這個茶攤根本沒有好好讓客人喝茶的位子。

 

卻還是想說反正都選了就試試看吧!

對於這樣單獨試喝的經驗我真是少之又少,

互動也卡卡的,

不過卻發現他其中泡給我喝的其中一種茶就是我家也有的,

實在是也太剛好了。

就這樣兩攤喝下來,沒什麼太大感覺。

 

一小時候大夥集合,

分享單獨找茶的心得,

聽著夥伴說著怎麼和自己對焦,找到那個自己真正需要的茶,

才發現那樣對待自己的態度,我一進會場以後就拋到腦後了。

 

於是和大夥在一同進入會場找茶,

走進我先前從沒看見的攤位,

老闆是那樣的自然,

過程我們五人安靜的坐下沒有說話,

老闆居然也靜靜地泡著茶,

這情況在這人聲鼎沸的叫賣場合實在太驚人了。

就好像這一小攤位都已經脫離會場了一樣。

老闆後來也說著,

喝茶本來就是要靜下心來喝。

 

那樣的舒服與自在,深深地品嘗到了,

也在那攤位買到了今天想買的茶。

 

接著到了另外一家極端的老闆,

整個攤位擺放的很有一致姓與設計感,

很書香門第的感覺。

 

但是老闆的長相就是我過去打死都不會靠近的那種人,

但是我卻在那裏見識到令人佩服的姿態,

不只是茶的知識、品茶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對準客人需要的向度,

他是非常厲害的商人,他也是有本事有實力的商人,

好像天賦就是當一個商人,他不是要強推他的東西,

他是一個真正的商人,看見你的需要,介紹給你,

你感受到你要的你喜歡的自然就會跟他買,

我親眼看到那種氣度,

他有一種驕傲,他對她自家茶的驕傲。

我絕不推銷我自己的東西,我介紹你想知道的東西,你喜歡就買,不喜歡也無所謂。

我們在那裏喝了好幾個小時,喝了總共五種茶吧!

 

一整天下來感受到的是原來自己的世界這麼小,

一開始以為自己是憑感覺在找喜歡的茶的時候,

其實只守著安全的舊模式。

茶葉博覽會裡,喝的是茶,也是茶農和賣茶人的生命,

每一個攤位裡都有好多種滋味,

那是真正生命的滋味,

在生活的裡的每一刻裡也一樣。

只在自以為安全的舊模式裡等待的我,

不知錯過了多少人間的酸甜苦辣。

在這樣的看見裡,只在於我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

對世界敞開心,越敞開,接受度越大,我的世界就越大。

今天喝了很多茶喝的很飽,我想帶回生活裡好好回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