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著被撞斷煞車拉桿座的機車到機車材料行去找材料DIY,

看著拉桿座的斷面,心想著這應該不會太難,可以自己換。

 

老闆好心的借我工具讓我在門口換,

結果發現要換拉桿座比想像中難的多,第一步拆掉機車龍頭殼,

原來拉桿座還連結著三、四條線路,

我仔細的看著沾滿灰塵了線路,還真的是完全不知道這什麼鬼啊!

 

於是開始東摸西捏想看看怎麼搞,

搞的滿頭的大汗珠小汗珠,拉桿還是半生不死的掛在那裏,

這時老闆走了過了看了一下說道,

「哩安內不對啦!」

接著走到我車後用腳頂住了我的煞車線。

「哩試看看安內用ㄟ變安爪。」

我意識到他不是要「幫」我,而是要「教」我。

 

我想起了大學時候幾個朋友常說:「不會就學阿!」

過去我是最沒有做到這句話的人,

遇到困難常常不自己想辦法解決,

總是很直覺的馬上問別人,或是想盡辦法「躲過」問題。

但其實這樣的日子過的一點也不踏實。

 

經過老闆的「提點」,

半生不死的拉桿座又活了過來,

「老闆,謝謝拉!」

我頭上的汗珠少了好多顆,

繼續開心的換底座。

 

這時也有其他的客人來買材料,

老闆就去招呼著客人了,

如果一旁的我汗珠越來越大顆的時候,

他就會過來「提點」個幾句。

 

自己努力解決問題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因為知道自己在為自己盡力的做好一件事情,所以失敗的恐懼、不好意思的恐懼都變得很小。

 

就這樣,衣服被汗水濕透了,雙手也烏漆媽黑。

我的煞車拉桿座換好了。

 

「哩安內自已霧幾擺,以後丟ㄟ阿拉!」 

我開心的笑了。

「老闆,謝謝拉!」

 

 

左手把剎車拉桿座 + 換機車零件小知識--220元,

盡力為自己解決問題的喜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